一坨糖霜

失踪人口

莫妮卡 - 柳爽

有些话在微信上讲便有些矫情,这也就是我喜欢乐乎的原因吧。干净,纯粹,孩子的心。

几件小事。

1、昨天中午点的外卖,碰到了一个很可爱的小哥。真的可爱。他给我打完电话,我就去等电梯了。但是因为在十几楼,电梯停在下面,所以稍微慢了一点。其实我提前看了他和我之间的距离,还有五百米,也没有很着急,想着这么早给我打电话估计是怕在楼下等吧。

等我下楼之后,问了在旁边的外卖小哥结果他们手里并没有我的单子。我便给他打了一个电话,问他在哪里,是不是跑到了D座。他在电话里对我讲,姐,我看你一直没有下来,就去旁边小区送另外一个单子了,你等我一分钟,很快的。我也不着急,等也没有关系。

其实也没有一分钟的时间,他便给我打过来电话了,依旧叫我姐。他骑车过来的时候,风风火火,年纪确实蛮小。看得出他很着急,问了我mann coffee的地址,把外卖给到我的手里,转身,也没忘那句“祝你生活愉快”。

有点可惜的是,我应该提醒他别太着急的。

2、其实来到这个城市这么久,也习惯了每天上下班挤地铁。人多是很正常的,人少才是不正常。

是今天早晨的事情。我已经到站准备走过去下楼梯的时候。

耳机里单曲循环这首歌,过道里来来往往都是人。许是她自己的不小心,许是她望向的那个男孩的不小心,那个女生在走下地铁之后明显没有站稳(或者是被绊到)整个人跪在了地上。冬天嘛,倒不至于碰破了膝盖碰破了手掌,但是地板凉凉的触感还是让人难受。

刚巧她摔倒的地方距离我不到十厘米,刚巧我把手机放进口袋。我还是伸手挽住了她的胳膊。其实并不敢用力的,但就是很心疼。我不希望这个女孩子像很久之前发生在我身上的事情一样让旁人投来或嘲笑或漠不关心的目光。

是很丢人。把她拉起来之后她就在人群的缝隙里跑掉了。那句“你没事吧?”或许没有顺着过道里的风传进她的耳朵。

 

  

最近被《芳华》刷了屏。一个电影讲述别人的一生,许是仓促了些,许是大意了些,但总有你想要成为的人和你想要的人生。

你该知道这个世界总有仓促难以琢磨的百态,你该知道那些让你痛哭的夜最后是为了什么,你该知道流血流泪流汗都是你的人生。

你该知道善良二字怎么写。

 

 


评论
©一坨糖霜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