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坨糖霜

失踪人口

他站在阴影里,比阳光更刺眼。


梦到自己被家养的大黑狗咬掉了右脚大拇指。
我哥陪我去看医生,回来的时候他走在前面,我走在后面,拄着拐杖。经过大门口旁边的走廊,柱子的阴影里站着一个穿白色上衣的老人。虽然不再年轻,但精神矍铄,腰板儿挺得很直。
“一定是有什么还没有完成的事情所以才会回来。”
“回来了就不要走了。”
阳光很刺眼,他站在柱子的阴影里,白色的上衣上洒下一片亮白色的光,投影到地面上,与柱子的阴影融在一起形成不规则的形状。
“回来了就不要再走了。”我回过头对他说。

说完这句话,我就开始抽噎,慢慢从梦里醒过来,右脚大拇指上传来阵阵疼痛,可脑子里却还是那个站在阴影里的老人,慈祥,温暖。
“一定是有什么没有完成的事情才会回来,一定。”

评论(1)
©一坨糖霜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