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坨糖霜

失踪人口

秋意浓

很久没有写东西了,不觉总会有些生疏。其实总会有很多话想说,只是不知该怎么开口。

其实我一直觉得自己是个生性自由的人,不想受到太多俗世的拘束,不想被磕磕绊绊的套路敷衍,不想被周遭人奇奇怪怪的眼光所迷惑。总是活得不够自我,总是囿于周遭的牵牵绊绊。

一想到俗世的烦恼就十分苦恼。

人世哪有那么多的如意。

 

眨眼便是金秋十月。这一年,匆匆忙忙,磕磕绊绊,来来往往,也快走到尽头。得到了什么,失去了什么,放弃了什么,你到底还为什么难过。

不能过得一无是处三般皆倒。留给我的时间不多了,留给我们的时间不多了。二十多年的幼稚哭闹和任性,差不多该收干净,做个稳重的大人了。

 

那天在公车上,因为人多所以我站在车子的中央部位。从前门上来一位牵着孩子的妈妈,乘务员喊着靠窗坐的人让一让座位给这位妈妈。坐在我前面靠近窗户的大哥突然从手机里惊醒,猛地抬起头站了起来,嘴巴里嘀咕着要给那位妈妈让座,但其实因为人多,那位妈妈根本挤不到车厢的中部。

其实当时我在心里憋着笑,笑这位大哥可爱,也笑他真的善良。

 

我不知道自己该成为什么样子的人,单纯美好,善良体贴,温柔有内涵,其实所有听起来很美好的形容词大概都是我能够努力成为的方向。难的是只要有万分之一的差错,在别人看来你都不是一个完美的人。

人性总是处处透露着邪恶与自私,难以更改。

评论(2)
热度(5)
©一坨糖霜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