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坨糖霜

失踪人口

我也曾想一了百了

你,想过放弃吗?

你还留恋这个世界吗?

我也曾对这个世界充满绝望。我也曾放弃过这亿万个细胞,如同它们也曾拼命为我工作。那个夜深人静的时刻,我也曾疯狂的想要活下去,只是因为发现死亡的过程过于痛苦。

那段时间,我丢了工作,感情上被抛弃,像很多个走投无路的人一样,认为世界冰冷,认为没人会爱我,认为放弃很简单。我哭了一整夜,半夜三点钟,从床上爬起来,旁若无人,走向洗手间。望着镜子中不堪的面庞,只不过眼睛红肿,只不过苍白无力。

那一刻我想到了死。

不为别的,只为了这个做什么都会搞砸的自己。

我丢了工作,妈妈每每问我,我都告诉她,我还有钱,我活得下去,我正在找新的工作,挺忙的,没什么时间回家,在这里挺好的。我寄居在男朋友家里,吃吃喝喝基本上都是他掏钱,房租不用我来付。曾经我觉得这样的男人不会离开我,曾经我觉得我也很作,曾经我一度暴躁跟他吵架,闹分手,他都会抱紧我。曾经。那天他说了分手,冷漠又无情。

我失去了两个重要的依托。我想到了放弃。我喝下了放在洗手间里的化妆水。

明明是透明的液体,在我反胃想吐的时候吐出来的却是亮黄色的,散发着刺鼻的气味,掺杂着血丝。

很疼。特别疼。

那一瞬间我就不想死了。我吞下一口一口的凉水,只为了洗干净残留在我体内的液体。但是我发现不行,整个洗手间里蔓延着浓烈的药水味道。我洗不干净了,我的胃里都是灼烧感,嗓子疼得厉害。

我开始哭,可是我不敢大声哭,我怕吓到别人。那不再是感受到生活艰辛的泪水,而是想要咬紧牙关活下去的泪水。我第一次真的体验到死亡带给我的痛苦。

那是真正的绝望。夜深人静的时候里,只有自己能够拯救自己的绝望。曾经在贴吧里看到过网友们总结的哪一种死亡的方式不会那么痛苦,结论是都很痛苦。那种只靠着文字描写出来的无力感与绝望,只有在亲身经历过才真的懂得。但是往往经历过这些痛苦的人,已经走向另外一个世界。

还好。还好我还活着,在温暖的房间里,坐在床上,回想着那次的经历,带着一点庆幸,也想着以后除非老病,决不再思考死亡这件事情。

后来故事很圆满。我找到了还算体面的工作,虽然薪水不高,但是想到这会是一个不错的跳板,也可以接受。男朋友也还是我的男朋友,许许多多的波折与幸福也只有当事人会懂。我学着不再去在意很多事情,以前总是在感情里存在的争吵也逐渐开始学着平静。

我总是认为从那一天起,很多事情都开始变得不太一样,虽然吃吃喝喝玩玩乐乐,但总要学着慢慢接受这个“人间不值得”的生活。其实想一想,好像也没那么难,也许当时一了百了,我漂浮在空中看着自己的肉体,才会觉得分外后悔。

这一年我二十四岁,我生性胆怯软弱,性格倔强,也许很多时候我都会告诉自己妥协,也算有一些自己坚持的东西。没什么积蓄,没什么本事,也曾想过一了百了,但也庆幸自己活了下来,在生活中有我爱的人,也有爱我的人,也知足,也感慨,也唏嘘,也还知道,这个世界没那么好,也不算太糟糕。



评论(3)
热度(7)
©一坨糖霜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