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坨糖霜

失踪人口

我爱过你笑的脸庞

某天午后,听起97年的小妹妹讲起往事,原来所有在感情里受过伤的女生都一样脆弱。

他们在一起五年,已经在准备结婚。她那天心情不好,工作又累,下班没有给他打电话,手机的微信里只有发给他的一条微信:“我今天先睡了,有事明天聊吧。”那天凌晨她突然惊醒,看了眼手机,没有他的回复。她突然慌了。

早晨睡醒,她坐公交到他的单位楼下,给他打电话。他说很忙,没时间。她急了,说你下来一趟吧我就跟你说说话看看你就走。

她看着他出现在面前,“我们分手吧。”她开始哭,问他为什么。“没有原因。我们分手吧。”他亲口对她宣告了这段感情的终结,自始至终没有告诉她原因。

她跟我们讲的时候,情不自禁开始哭。相册里都是他的照片,QQ微信里都是关于两个人的动态。五年的感情说散就散,原来被感情伤害的女生都一样脆弱。

你真的刻骨铭心地爱过一个人吗?恨不得时时刻刻黏着他,看到好吃的好玩的想带他一起,你的朋友爸妈都认识他,你的生活点点滴滴都是他。可是后来呢?年少的感情败给了现实,成年的感情败给了年龄合适、条件合适、他(她)是个好丈夫(妻子),仅仅因为合适,而不是喜欢或爱。

时间的洪流中,亡佚了多少人,才能换得一生所爱。也许终究是难得,才让爱情显得如此卑微且伟大。我们曾挥手告别的过去,也许是为了能遇到携手并肩的那个人吧。

 


       那个有夕阳的下午,我站在人声鼎沸的街头,手里的电话中传来你的声音。无论你说了什么,我都知道这座城市还是我的。

 


评论(2)
热度(1)
©一坨糖霜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