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坨糖霜

失踪人口

6.26.2019

chapter 1

早高峰的公交车上人很多。东门站有一位抱着孩子的阿姨从后门走了上来。乘务员在中门大声喊着,她希望坐在后面的乘客能给阿姨让个座。

上班通勤的人挤满了局促的空间。守在后门的乘务员看着公交车后面满座的乘客,阿姨抱着孩子始终站在那里。

前排一位老大爷望着后面喊着“你过来我这里坐”。拥挤狭小的空间里,阿姨抱着孩子挤不过去。前排乘务员喊着:“哎呀,老大哥哎你坐着吧。后面的乘客,公交上这么挤,您们将就将就,给这位抱孩子的让个座,谢谢您了诶。”

社会经历过很多次老人碰瓷,我们在看到新闻的时候,都在惋惜这个世界的险恶。我也曾遇到可爱善良的老人,他们面带笑容,活得比任何年轻人都温柔。岁月在他们脸上留下的不是沧桑的痕迹,而是阅历和见识。


chapter 2

忙了一天,塞着耳机,走到小区门口,我低头刷门禁,抬头看到一个姑娘背着帆布包,正把手里的可乐塞给守门小哥。我没有听到她说什么,但我看到姑娘头也不回便往家里走了。我知道他们互不相识。

其实很多时候下班蛮累的,不想动不想说话不想吃饭拒绝思考,但是生活中很多小事都会让我觉得温暖。我一向是个不太温柔的人,对别人抱有距离感,对自己不够照顾,总得来说是个容易“凑合”的人。我不爱观察生活是因为无暇顾及太多,但总有鸡毛蒜皮的小事被我记住绝不撒手。

生活不就是一点一滴的小事积累起来的吗?努力热爱生活,才能向死而生,茁壮成长。

评论(3)
热度(4)
©一坨糖霜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