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坨糖霜

失踪人口

冬天的秘密 - 周传雄

而我最近变成了这首歌所演唱的女主人公。

有人说,这首歌是主人公爱上了朋友的女朋友,理由是那句“爱你我不能说,看你们拥抱甜蜜,谈笑自若,忍受预期的伤心”。而我认为,这是最温柔的暗恋,他喜欢她,但是如果说出这个秘密,友谊便会被破坏了。男主人公在爱情和友情之间难以抉择。

说到"暗恋“,应该是每个人都有的情节。暗恋——你对她好,默默地祝福她,在感情方面不会伤害她,默默付出,是一种伟大的爱情。

<冬天的秘密>是一首非常经典的周式情歌,周式情歌暧昧凄恻,歌曲进入副歌嘶吼点破心声,真假音转换,无奈尽在其中,让人听来内心相当纠缠、摆荡,是很多人共同说不出口的秘密。这份秘密只适合收藏在冬季。

歌词

取暖回忆 回忆无香

有阳光 还感觉冷

我站在 分隔岛上

没有方向 不想回家

你太善良 你太美丽

我讨厌 这样想你的自己

不屑此刻的我太感性与脆弱为邻

没有魂魄 化体温成冰

尴尬的我始终独自怀抱这个秘密

但朋友都说我太过忧郁

爱你我不能说 看你们拥抱甜蜜

谈笑自若 忍受逾期的伤心

如果我说 我真的爱你

谁来收拾 那些被破坏的友谊

如果我忍住这个秘密

温暖冬天 就会遥遥而无期

你太善良 你太美丽

我讨厌 这样想你的自己

不屑此刻的我太感性与脆弱为邻

没有魂魄 化体温成冰

尴尬的我始终独自怀抱这个秘密

但朋友都说我太过忧郁

爱你我不能说 看你们拥抱甜蜜

谈笑自若 忍受逾期的伤心

如果我说 我真的爱你

谁来收拾那些被破坏的友谊

如果我忍住这个秘密

温暖冬天 就会遥遥而无期

如果我说 我必须爱你

答应给你比友谊更完整的心

如果我忍住这个秘密

就该错过 埋葬冬天的秘密

如果我说 我真的爱你

谁来收拾这被破坏的友谊

如果我忍住这个秘密

温暖冬天就会遥遥而无期

就该错过 埋葬冬天的 秘密



评论
热度(8)
©一坨糖霜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