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坨糖霜

失踪人口

何不温柔待人

在我的身体里啊,有着比心脏更重要的东西呢。
它从我的胸膛贯穿我的身体直到坚实的大腿,
它支撑着我所有的信念啊。

最大的悲剧不是坏人的嚣张,
而是好人的过度沉默。
                               ——马丁·路德·金

那天在京城,因为对车站不熟悉,于是一直在地铁入口旁的通道徘徊。当我低头慢慢踱步的时候,有个男人声称自己是廊坊市医院的中医大夫,需要二十九元钱但是并没有现金,所以找我借钱可以用微信转账给我。

当下我就在想啊,这个人会不会是骗子,他会不会在我掏出钱包的时候抢了我的包,他会不会有现金呢,会不会得了我的微信号骚扰我呢…那几分钟里,我特别盼望我等的人能快点到来,我想不出理由来拒绝一个跟我说了好久看起来好真诚的一个陌生人。可最后我还是拒绝了他。我的微信里根本没有一分钱,我从来不用微信收钱转账。可我最后还是拒绝了他。

当他走远,在距离我大概七八米的地方,我回头看到他同样也在看着我,那可能是遗憾,可能是难过,但是我怕,我怕他看出我内心的黑暗。

我想我会记得他。我向来是不惮以最坏的恶意来推测中国人的,而我的所作所为却让我自己觉得很不堪。

也许当时觉得拒绝是最好的选择,但是过后你会记住很久很久,久到在你觉得你忘了的时候突然就想起来让你措手不及。所以善良不是在后悔之后的不安与不堪,而是在你用笑容面对别人的时候所能想到最美好的事情。

不要让自己后悔。

评论(4)
热度(3)
©一坨糖霜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