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坨糖霜

失踪人口

人生短短几个秋 不醉不罢休

人生短短几个秋啊不醉不罢休
东边我的美人哪西边黄河流
来呀来个酒啊不醉不罢休
愁情烦事别放心头

                       ——爱江山更爱美人


1

徐静蕾在微博上说:“为什么我们要被教育做一个讨人喜欢的姑娘,而不是一个被自己喜欢的人?”

生活本就是多元的,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内心才会得到丰盈和满足。人只要还活着,就会有变得更好的可能。“向死而生”,短短四字,道出了多少人生百态。

你喜欢什么呢?一个温暖的少年?一场自在的旅行?一只可爱的狗狗?都可以。只要是你喜欢的就好。无论是什么,都来自于你自己内心的想法。你想成为什么样子的人呢?你可以像徐静蕾一样,独立而强大;也可以像辛辛一样,温暖而朴实;可以是一个智慧的女子,敛起锋芒,虚怀若谷;也可以是一个淡然的女子,得之我幸,失之我命。

总之,只要是自己喜欢的样子,又有何不可呢?

 

 

2

想要真正了解一个人,就和他一起吃个饭,聊聊天。

“你喜欢吃香菜吗?”“不喜欢。”

“喜欢吃牛肉吗?”“不喜欢。”

像听过无数个俗套的爱情故事一样,如果你口味挑剔,偏食严重,那么对方在点餐的时候问的每个问题就变得至关重要。了解你喜欢什么,讨厌什么,对什么过敏,都会在不经意间体现出他对你的关心和留意。

“给你听一首英文歌吧。”“你看你看我要拿到五杀了。”

“这个电影超级好看的。”“我困了。”

兴趣爱好这种东西,说不清,道不明。但是时间会慢慢筛选出你的喜好,剩下的,就是对于生活的热爱。就像你喜欢看电影听歌一样,他喜欢玩游戏画图。不能说游戏画图不好,只是如果不愿意去了解去在意,就算你写了超级受欢迎的影评,他只会告诉你他还有一幅图没有完成。

就像噎了一口米饭在喉咙里,想咽下去也很想吐出来。

 

 

3

时间是什么呢?从出生的呱呱之啼到晚来的远来风急吗?从一统江山到分崩离析吗?从春花年年红到物是人非吗?

是也不是。

“来呀来个酒啊/不醉不罢休/愁情烦事别放心头”

一生也没那么长,自己开心就好啦。



评论
热度(4)
©一坨糖霜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