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坨糖霜

失踪人口

即便讨厌喝奶茶,但总是有不得不笑着喝下去的时候

part1

快下班的时候,同住的室友告诉我他要加班,既然我没有钥匙,可以先去别的地方呆一会。哒哒哒……大概过了十分钟,他告诉我他下班了,正在地铁上。而这几分钟内,和同事敲定了去逛商场的计划。

对,我是陪她去的。她有一件喜欢的裙子要买下来,然而我却看上了店里的另外一件白色连衣裙。犹豫着去试一试的时候,店员说小码的那件另外一个姑娘正在试穿。等了大概三分钟,店员把衣服递给我,我随意瞄了一眼尺码,XS…要知道我平时买衣服最小的尺码是M。

嗯,店员给我的是刚好的。好看的,如果当时有拍照我也认为是好看的。我站在镜子前面的时候,隔壁试衣间走出一位姑娘,从头到脚看了我一眼说了声“好瘦啊”。

也许是因为今天的内衣选对了。裙子是纯白色的吊带,我的内衣是美背的,她们说从后面看真是又清纯又透着一点小性感。但是我还是没买。我还真的没有修炼到可以花将近一千块买一件裙子,这个价格可以让我买一台低配版的kindle了。

part2

早晨每次从家里走到公交车站的时候,我都会碰到一个溜着三只狗的老大爷。一只短腿柯基,一只长得很像腊肠犬的土狗,还有一只特别白的小白狗。嗯,大概我对于可爱的白狗还是没有任何抵抗力吧,我最喜欢那只小白狗了。

走下地铁,到公司还需要走大概十多分钟,我总能遇到一个长发披肩的瘸着腿的姑娘。从什么时候开始遇到她的呢?我记不大清楚了,但是肯定有一个多月的时间了。

有时候我坐了早一班的地铁,走得快一点,就会在城建四公司门口遇到她;有时候我走得稍微慢一点,就会在工人剧院的后门遇到她。她走得很慢很慢,她慢慢地挪着她的右腿,一小步一小步。

part3

和同事逛街吃饭,看到贡茶的新品樱花阿里山奶盖茶在做活动,买一送一,和同事一人一杯。讲真之前在茶太良品买的海盐奶盖茶很好喝,但是贡茶的这款奶盖茶有些一言难尽。我俩尝了一口之后相视一笑说:“难怪这个买一送一啊~”

part4

晚上回到家里,北京的天气最近很热。换上睡衣走进浴室冲了个澡,凉快了很多。走出浴室,随意挽了一个发髻,散发从脑后不规则地垂了下来。站在洗漱台前,刷牙杯里接满水,正准备挤牙膏的时候,隔壁晚归的小情侣推门进来。男孩子走在女孩子的后面,抬头准备跟我打招呼的时候,看到我乱糟糟的一团头发,有些被我吓到了。女孩子走在旁边忙说“多可爱啊,没事没事”。

想起之前他们一起在厨房做饭的时候,我没有敲门站在了门旁想进去接点凉水。因为厨房门上装了透明的玻璃,女孩子先看到我了,冲我笑一笑。男孩子站在靠里面的位置,抬头的一瞬间被我吓到了。哈哈哈蛮可爱的。

评论
热度(4)
©一坨糖霜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