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坨糖霜

失踪人口

离不开你

给自己定下了这一生的终极目标,但,也许是从未完成的目标。工资到手,去淘一两本自己感兴趣的书籍,能够在逐渐变得枯燥无味的生活中汲取营养——可以看一看第二重世界。

从什么时候开始意识到读书的乐趣的呢?也许是在从事这份工作以后,也许是在意识到自己虚度了大学的四年的时候,也许是在看过那么多有趣的灵魂之后,会突然发现第二重世界里隐藏着生活里不曾遇见的世界。这个世界里奔跑着很多人生,每个人生都有故事。

绝世美貌如王琦瑶,她游离在人世间,遇见她喜欢的人,而不得不错过。看过这个世界的繁华之处,便不愿意回到世野乡井。可是,看着那些想要努力融入另一个圈子的人,很想对他们说上一句:“何处无他乡?”

这个世界上有比生离死别更让人绝望的东西。人们在绝望中发现不了希望,于是用死亡来结束这一切。我们不愿意去相信那些不幸的人和不幸的事,但我们和他们之间的距离却只有微茫而渺小的幸运,而且这些幸运随时会有消失的可能。余华只是用见微知著的笔端,绘写茫茫的故事。我们会经历越来越多的生离死别,但也许一次在夜深人静时的哭泣便足以击碎那颗苍茫茫的心。

但我藉以希望疗愈那颗惶恐失措的心。但很多东西告诉我,我走在了错的路上。我努力掰扯着逐渐弯曲的路,努力培养自己喜欢的气质和秉性,但骨子里却始终埋藏着躁动不安的天分。

为什么读书拯救不了我性格里的缺陷。



评论(4)
热度(1)
©一坨糖霜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