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坨糖霜

失踪人口

荼白是一种颜色

我该恶补中国那些古典文化。
一个人没有底蕴的话是撑不起整个气质的。我自认从小喜欢捧着爸爸的《唐诗三百首》念着“平明寻白羽,没在石棱中”,自认喜欢背着“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习未远。苟不教,性乃迁,教之道,贵以专…”,自认喜欢看着篆书、隶书、行书、草书、楷体版的千字文。但是,就像我到现在为止,依旧只记得“天地玄黄,宇宙洪荒…寒来暑往,秋收冬藏”一样,那些不甚牢靠的记忆在我的脑海中,亡轶了。
即便我恶补《山海经》,恶补现代文学当代文学,也还是没能挽救那颗躁动的心。
我还是撑不起身上的汉服。即使我能够云淡风轻地微笑,但那笑容看起来浮于表象,并无内涵可言,往往撑不住旁人的侧目闲言。


被评价为“有气质”的同时,也被评价“逗比”。其实我也看不清楚我自己。
喜欢文艺,喜欢酷帅,喜欢复古,喜欢原宿,喜欢日系…大概是“喜欢所有美好的事物”吧。低头捏了捏小肚腩上的肉肉,美好的事物还是需要美好的躯体映衬的。
一个不会控制自己欲望的人,永远不会因为自己有了卸不掉的枷锁就控制自己的欲望。对也不对。凡事不对自己更狠一点,便不知道自己的潜力。
把想要变美好的心情拓展到其他方面也是如此。

评论(2)
热度(6)
©一坨糖霜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