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坨糖霜

失踪人口

你未曾被世界温柔对待

账号已注销:黑暗里有人握着刀柄,在你的心脏里深深浅浅地捅着。

刚看完《悲伤逆流成河》。翻了翻《再见青春》这首插曲的评论,看到了这样一条。

很多人骨子里浸透着腐臭不堪的血液,他们抢夺着许多“本该属于我”的东西,作恶不自知。你不知道他们的世界,正如你不知道他们的毒辣与刻薄。

故事中,易遥站在海边,冷冷地凝视着岸上的一群人。她曾经也想消除这群人心中的偏见,可惜她失败了。他们秉持着善良与正义,殊不知刺耳的话语和行为正在杀死一个善良的灵魂。易遥一直在哭,她是无辜的,她甚至也是受害者,却要忍受着无数的伤疤和刀剑,决然前行。

 

唐映枫:想避世。更要在世上。

我爱过山,爱过水,现在依旧想看看这个世界。这是我写在微博上的一句话。当你遭遇了也许在你看来是承受不来的事情,你会怎么想,又怎么做呢?

最近读了很多东野圭吾的小说。《白夜行》《恋爱的贡多拉》《布鲁斯特的心脏》《从前我死去的家》……东野圭吾擅长用一种很直白的问题问我们,如果你正面临高升(十分罕见的机会),要迎娶董事长的大小姐,但是你的某个情妇突然告诉你她怀孕了,你该怎么办?

你思考着,想着如果我开始付给她钱,一定会没完没了地付给她,那个女人甚至会要挟你。如果不付给她钱,直接跟她结婚,你就会失去晋升的机会,失去迎娶董事长大小姐的机会,甚至失去继承公司的机会。你左想右想,还有一条绝不该考虑在内的一条路,那便是悄无声息的杀了她。

想避世,更想要好好活在这个世界上。

易遥宁愿去死,也不愿意原谅这群人。但谁又能了解,她也想好好活在这个世界上。很多事情都是没有答案的,只有去做了,你才能知道结果,好的坏的都要承受。假使这条路是你自己选的,那便不要再后悔,不要再去想“如果我选了另外一条路,我会……”,没有意义,只会徒增烦恼。

 

SalirC:哀莫大于心死,困囚苦于心囚。只求行出半生,归来仍是少年。

故事的最后,易遥坐在水边,坐在她身边的是顾森西。相比于小说,电影版的结局已经好了太多。在我逐渐退化的记忆里,这部小说埋藏在我心里的一幕便是顾森湘在床上割腕自杀,她的血液浸透了床单,如果用手指戳的话,血会在手指戳出来的那个小坑里凝聚。

虽然电影的结局,善良美好的顾森湘还是死了,但是易遥和顾森西还有齐铭还好好活着,他们的心底都藏着年少时的经历。生活还在继续不是么,每个人都有一段很长的路要走,无论此生发生了什么,我们都得把锋芒藏起来,认真看着这个世界的人来人往,车水马龙。

总有人要出现在我们的世界里,总有人出现了便再也不会走,总有失散,总有秘密。你未被世界温柔对待,但总该学会温柔对待别人。



评论
热度(22)
©一坨糖霜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