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坨糖霜

失踪人口

TingK

我一个人吃饭、唱歌,

一个人等公交车,

下雨天一个人撑伞,

一个人面对全世界。

 

我知道,与人相伴的生活是需要缘分的,

那么,与自己相伴呢?

是不是也需要缘分?

我形单影只的背影,在别人眼里总是写满孤独,

但是,他们却不知道,

所有的阳光都落在我的肩头,所有的花朵都绽放在我的手心,

而我,只是坦然接受了这一切。

 

都说一个人是孤单寂寞的。

我却偏爱一个人,偏爱孤单寂寞,甚至享受它。有一天你连孤单寂寞都不怕了,世上还有什么可以阻挡你吗。

每次一个人拖着行李奔走在陌生旅途中时,总是这样对自己说。

从前我觉得独自旅行是为了找到真的我,可是后来我终于知道了,对于别人来说也许是的,对于我自己来说,我只是想告诉自己别再害怕什么孤单寂寞了,一个人没什么不好。


一个人的路上,花开了。一个人的天空,湛蓝着。喜欢一个人走在热闹的街道,被拥挤的人群推攘着,身边充斥的笑闹声,车来车往的鸣笛中,都仿佛是我昨天发生过的故事。这一切仿佛可以冲淡一个人的落寞,一个人的风景也许更多的是看别人的笑闹,却不妨碍我安静的旅途,和作为看客的孤独世界。也许明天别人也能做我生命中暂时的看客。


评论(26)
热度(2)
©一坨糖霜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