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坨糖霜

失踪人口

今天举办的教技比赛中,我们班的一个男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幸亏他的人品不错,很适合当教师。接着就聊到了我们当时上小学和初中的时候的男老师们。
最让我印象深刻的就是我初三的数学老师了。那时候的我,知道他是一个很严厉的人,但是还是出了一点小差错。他利用晚饭后的时间给我们补习数学,而我因为很困就打起了瞌睡,好死不死被他盯上了。他便一气之下把手中的三角尺扔向了窗户,然后三角尺就成了第一个牺牲品,但是玻璃没有碎。接着,他就转过头对我说:“你,一会跟我出去。”
在我走出去之后,他去隔壁班转了一圈。在这期间,我就在脑补他会怎么怎么骂我,如何如何打我,然后就趴在栏杆上不争气的哭了。而他走到我的旁边,异常温柔的对我说:“你回去吧。”哇,我的眼泪就止不住了。
虽说我脑补的那些都没有发生,但是在接下来的日子中,只要是上数学课,他都会把我单独拎出来让我在黑板上写数学题。在我写的过程中,他继续讲课。等到他解决完问题,看到我拿着粉笔在黑板上点呀点的时候,才让我回到座位上。
就在这样奇怪的氛围之中,我度过了半年多的时光。现在想一想,我挺喜欢他的,也很怀念那段可以被老师在意的时光。都说怀念过去是对现实的逃避,也许是对的,但无论如何,回忆都是证明一个人曾经存在的理由。
其实我胃疼了。QAQ

评论
©一坨糖霜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