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坨糖霜

失踪人口

除了生死 都是小事

其实最近经历了很多事情。但很多话转换成文字的时候会觉得文字的表达能力并不是那么的出众,很多事你的想法我通通都写不出来。能被我写下来的文字,只是渺小的千分之一或是万分之一。


1. 你所得到的都是侥幸。

2008年下半年的时候,我就已经知道了当下经济环境所要面临的风暴。但当时她只是不显山不露水的存在于各个公司的高层。如果你能多留意生活中或者工作中所面对的小事,或者偶尔去微博热搜上看一看最近发生的一些事情,会发现其实目前处于经济的冷冻期,很多公司的状况并不好。从当初京东的状况到目前很多公司所谓的业务调整,我们能够存活在这个浪潮中,而没有失去一些什么,只能说是不幸中的万幸。

在我们公司宣布舍弃掉零售业务的那一刻前,网上流传着各个不同的版本。但很不幸的是,这些版本没有一个是好消息。我是一个后知后觉的人。在正式消息放出的前一天,我已经大致了解到,这个商业巨头在中国的失败。伙同的是,中国区400多个人的饭碗没了。

当初的滴滴裁员到京东的调整,其实这些都不关我的事情。但是当我们公司宣布停掉一些业务的时候,我的内心真的很慌。利益这种东西,一旦跟自己有哪怕一丁点的联系,都会觉得恍如雷霆之钧。


2. 其实很多时候我觉得力不从心。

我能够从当时10个实习生中存活下来。只能说,我占据了时间上的优势。如果我同他们一样是11月入职。也许当初Dannic想到的就不是我。也许很多人认为能够进入大公司是一件很棒的事情。但对于我,生性自卑的我来说,是一场十分巨大的挑战。我所遇到的人都太优秀了,我在当中毫不起眼。以这个为前提,如果我的性格再差一点,我就会变得令人非常讨厌。

抛去那些在公司已经呆了五六年的老员工,新员工们很多是研究生的学位。他们在欧洲和美洲留学,在香港接受良好的英文教育,而我却读不懂很多工作中的邮件。我要依靠翻译软件,了解他们大致在说些什么。他们花5分钟就能处理的工作,我需要花费10分钟甚至更长的时间。如果在工作中我偷懒,根本不去用翻译软件去翻译我不认识的单词,我可能就会曲解他们原有的意思。

我要走的路还很长。

 

3. 其实认清自己很容易,但叫醒装睡的人太难。

在工作中我遇到的都是很好的同事,如果我有什么疑问去问他们,他们也会倾囊相助。毕竟对于这份工作来说,我也算是新人。但对于生活我不是。我是一个二十多岁的成年人。很多东西我该去了解,但是我并不知道。

我不喜欢原生家庭的原因,是他们造就了我自卑的性格和打碎牙往肚子里吞的倔强。我人生的美好是从出生到高一,直到后来才渐渐的歪曲。直到后来所遇非人,我没能在爱里面找到自己,迷失了自己,爱得卑微且懦弱。我强大的占有欲在那些人面前被磨得毫无棱角,圆滑而世故。

我没能保有一个成年人的思维,变得幼稚且死要面子。自私,卑微,怯懦,软弱,糅合成了心底里的我。她得到的爱并不少,却也没懂得满足是什么道理。所以她并不开心。

感情就像是一段不知道结局的游戏,陷入太深反而得了依赖症,期待结局反而会迷失自己。只有你用心发现游戏的各个彩蛋,去享受它带给你的乐趣,才是真正的意义。


评论(1)
热度(3)
©一坨糖霜
Powered by LOFTER